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改革暨迎评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05.01.21阅读次数:23091

       12月28日,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改革暨迎评动员大会,这是继本学期召开的实验实训实习工作会议后,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校长杨国祥在会上作了“积极迎接评估,纵深推进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作了重要讲话,教务处邵志广处长就《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起草情况等作了说明。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出席会议,潘天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各系部正副主任,教务处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杨校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近年来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在办学条件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所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明确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目标、具体思路,并从加强“五项建设”,推进“五项改革”等十个方面概括了教育教学改革的着力点和基本对策,对如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年多来,我校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突出,教学战线上的领导和老师,克服困难,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教学工作稳定有序,教学投入不断加大,教学改革不断深入,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内涵建设呈现亮点,教学行为不断规范,质量监控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的推动力度不断增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各类成教工作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率和专转本考试的录取率得到了提高。 
    杨校长在报告中指出,不管是推进自身的教育教学改革,还是迎接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评估,学校教学工作的着力点都要切实落实到建设和改革上,以建设促进办学条件、专业和课程设置不断优化,促进制度不断健全,以改革促进教学管理不断加强、教学行为不断规范,进而实现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杨校长在报告中强调,学校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要重点加强“五项建设”,推进“五项改革”,即加快构建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师资队伍的新高地、办学基础条件的新平台、管理制度的新体系、专业设置和建设的新架构,推进课程改革,试行二级管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健全教学质量的保障、监控和评价机制。 
    校党委唐成海书记在讲话中,就如何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唐书记要求大家要认清高职高专的发展形势,抓住机遇,信心百倍地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要深入研究教育教学一般规律,结合高职高专教育教学特点,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路子,妥善处理好改革中的各种关系;要围绕教学质量目标,构建科学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要进一步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推进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一心,奋发作为,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合格的高职高专院校。
    会议就如何切实贯彻杨校长工作报告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自评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