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5级第一批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吴建强、刘乐文发布时间:05.09.09阅读次数:19086

  
      9月4日上午8:30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05级第一批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73855部队倪国斌副主任以及相关部门、系部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军训教官和第一批军训学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戴光辉主持。
      会上,杨国祥校长代表学校作重要讲话,杨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思想和发展战略,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杨校长希望同学们第一,要学会做人。要做一个健全的人,要培养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要做一个和谐的人,要学会与人相处,与环境和谐相处;要做一个能适应社会需要和发展有用的人,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做事的本领;要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端正学习态度,把为国家、为民族作出贡献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第二,要学会学习,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学习,学习新知识,学习新方法,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发展需要。第三,要学会合作,要在进入大学后学会管理自己,学会与各种人相处,要建立以相互尊重、相互赞赏为基础的师生之情与同学友谊,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第四,要强健体魄,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军训课,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促进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建设。
      校军训团政委、副校长夏光荣在会上具体部署了军训工作,并严明了军训纪律。73855部队倪国斌副主任在会上对全体参训教官和学员提出了要求。教师代表校科技处处长唐祥金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在会上发言,老生代表电法贸041班姬淼和新生代表精化D05班沈凌逸也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