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科学系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丹综办发布时间:04.05.25阅读次数:23121

  

     2004年5月24日,丹阳市人民法院原少年案件审判庭庭长蒋国芳同志应邀来到镇江高专丹阳校区人文科学系,为全系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
    蒋庭长首先讲述了加强法制教育的重要性,用近20年来全国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具体数字,说明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正在呈上升的趋势。接着分析了青少年犯罪低龄化、集团化的特点,并找出了青少年违法犯罪形成的原因。最后 谆谆告诫全系学生: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代,一定要提高对社会诱惑的警惕性,远离网吧、远离毒品、远离不健康书刊,做一个遵纪守法有责任感的好学生、好公民。
    全系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与启发,一致表示,要认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增强法制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刻苦学好本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