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中层以上干部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5.09.02阅读次数:18216

  

 

 

在积极投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中,我校迎来了新的学期。91日,师生员工报到的第一天,我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在校本部召开。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

会上,校长杨国祥从保持假期的安全稳定、谋求学校的发展、招生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基建维修、开学安排、资源整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等十个方面对假期工作作了概括和简要的回顾,对各部门、各系部的辛勤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在假期坚持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杨校长在全年计划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作了补充,并根据宏观形势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对我校如何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着重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杨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员工以“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自加压力、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创建优势、调整思路,强力推进,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调整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优化与开发,坚持讲训并重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和实践基地建设,加强和完善图书馆建设,充实科研工作内涵,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深化内部改革,激活人力资源,建立“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促进者”的全员管理机制,形成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加速高效发展;调整规划,克服困难,努力推进基本建设,启动科技行政大楼的建设工程和校本部学生公寓建设工程,实实在在地推进张家湾的拆迁工程,完成运动场建设工程中的排水、道路、挡土墙安全设施、田径看台、篮球场等,完成北校区的上市拍卖工作,努力为2007年迎接人才工作水平评估奠定基础;以稳定为大局,以群众为本位,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局面,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者共同增长,办学投入、教职工福利待遇和抵御风险能力三者共同提高,学校、系部、教职工和学生四者共同获益。会上,杨校长还对开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杨校长要求全校上下加快调整,迅速投入新一轮学校工作之中,进一步认清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形势,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创造业绩,以勤奋、智慧和实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团结一心,实干苦干,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加快学校的发展而共同奋斗。

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从党委工作的角度,对如何结合本系部、本部门的实际,认真落实杨校长对本学期的工作部署,使我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取得实际的效果,达到开展先进性教育的真正目的提出了具体要求。唐书记指出,要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需要做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而且困难重重。但不管工作多么纷繁复杂,要求我们必须揽全局、定“五行”,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求真务实,奋力推进。当务之需,从总体上讲,就是要在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致力于精心研制和落实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专业和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使学校各项事业按规划协调发展;加强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和管理机构的改革,努力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提高科学管理水平;通过扎实推进教学、科研一系列改革和创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多出科研成果;并在学校发展的同时,关心群众生活,努力为广大教职工营造一个舒心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和谐校园氛围。唐书记要求全体中层干部继续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业的舞台,爱岗敬业,做出成绩;把工作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多求贡献,不求索取;把工作岗位当作强素质的擂台,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在今后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铭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领导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以领导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励斗志;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研究本系部和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自觉地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副校长夏光荣就新学期全校首次安全检查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