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迅速掀起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指导组发布时间:05.08.27阅读次数:18286

  

8月22日下午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校迅速掀起了宣传学习高潮。校领导率先示范,纷纷深入各自联系点,检查先进性教育方案的贯彻落实,指导先进性教育的各项活动,同时还按时参加所属支部的学习,认真听党课,学文件,记笔记,畅谈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作出了表率和榜样。

各党总支遵照校党委的统一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总支实际,制定了各自先进性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紧紧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全力推进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后勤党总支针对本支部党员文化程度低、理论水平不高的现状,将各专题的思考题答案编印成《专题摘编》,每天一发,人手一份,使党员对学习的内容进一步理解,提高了学习效果;该支部还提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口号:学习工作两不误,教育误工休息补,活动认真不分心,拼命工作抢进度,笔记心得两创优,纠偏提高双丰收。机关党总支针对所属支部多、党员人数多的特点,采用了总支和支部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克服种种困难,为六个支部商定了集中学习的地点,在分散学习的基础上,总支邀请了市党建研究资深专家,为全体党员作了《构建和谐社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报告。电子与信息系党总支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进行先进性教育的学习,筹备先进性教育系列党课,要求每个党员针对一个具体学习内容收集资料、备课,13名党员每人一讲,让党员在讲课、听课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认识;同时该支部还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同学习同讨论。机械系党总支进行严肃认真的理论灌输同时,组织党员开展同唱革命歌曲活动,寓教于乐,让党员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党史、革命史,增强对党的热爱和信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法政系和成教党总支联合举办座谈会,请系部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党员等联系各人的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如何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专门确定了一名宣传员,负责收集提供学习资料、宣传报道学习活动。教师教育系和艺术系党总支精心安排各专题讨论,4个专题均指定中心发言人,提前备课。各党总支还纷纷组织党员走出校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镇江革命历史博物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回顾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全校党员以空前的热情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虽然仍在暑假期间,但是大家对学习没有丝毫的放松,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认真学习,没有一个人搞特殊化,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和优秀的组织纪律观念,除一人在境外,出勤率达100%。学习教育阶段第一专题刚结束,绝大部分党员都已撰写了四千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对照《党章》中党的宗旨、党员义务以及入党誓词,寻找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思想认识水平普遍有了新的提高。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保持积极主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地学习教育材料,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激励全体教职工为创建优良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