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5.08.21阅读次数:18694

  

 

为认真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准备工作,培训骨干力量,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816日至18日,我校举办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小组组长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自学、讨论和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

81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铭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关于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镇江高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通过学习,使大家既了解了教育活动的全局要求,又了解了我校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通过学习,使大学认识到,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我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举措。

    徐副书记在培训班上要求大家,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基本情况,特别是不同层次党员的思想状况,党员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努力提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要注意宣传引导,营造积极氛围,广泛提高认识;各党总支要精心制订方案、学习计划等;要强化领导力量,落实组织保证,明确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负责人及活动联络人。徐副书记强调,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全力以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为丰富培训学习内容,增强教育性,培训班还组织大家参观考察了“红色之旅”——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和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革命英烈,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新四军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与当前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这一光荣而有意义的任务,真正达到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各项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