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07年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院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08.01.10

各系部、各部门:
    根据市人事局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情况,现将年终总结、年度考核工作提出实施意见如下:
    一、考核依据及总体要求
    今年考核工作仍以“镇政人(2006)52号”文件《关于做好二00六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的考核办法。在评优工作中,要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好中选优的原则,不搞平衡照顾,切实做好年终总结和年度考核工作,真正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考核工作组织机构
    1、学校成立考核委员会(文另发)。
    2、各系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3、党政各部门考核小组分组情况详见考核指标分配一览表,并分别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三、考核工作实施范围:
    1、考核的对象: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等岗位上工作的事业在编人员。
    2、后勤服务总公司和校办产业人员必须参加年终考核,并确定等次。其中:原事业编制人员应评选出3名优等人员报学校审批。
    四、考核工作日程安排:
    1、2008年元月10日(周四)下午考核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考核工作。
    2、2008年元月10日(周四)发放年终考核实施意见文件,各系部、各部门立即传达布置。
    3、2008年元月11日(周五)――2008年元月15日(周二),各考核小组参照《各岗位百分制综合考核办法》,组织个人总结、述职、民主评议,并根据下达优等指标,推荐优秀候选人名单(中层正、副职均参加部门考核评优),由各考核领导小组写好评语,于元月15日(周二)下午5:00前报人事处。
    4、2008年元月16日(周三)上午考核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定各系部、各部门考核结果。
    5、2008年元月16日(周三)下午人事处反馈考核结果,公示考核优秀名单。
    6、2008年元月16日(周三)--2008年元月18日(周五)接受复核申请。
    7、2008年元月18日下午(周五)推荐产生记功人员。(校考核委员会成员参加)
    8、2008年元月19日(周六)校考核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复核情况进行审定和考核工作总结。
    9、2008年元月20日(周日)人事处汇总材料,报市有关部门批准备案。
    五、考核工作中需进一步明确的问题:
    1、中层干部(含正、副职)参加本考核单位的民主评议和评优推荐。民主评议由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实施,采取百分制的量化考核办法,考核成绩占60%。
    2、中层干部在部门述职后,由本人将年度述职报告交党委组织部,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分送给分管校领导,分管校领导根据中层干部工作业绩和考核评议情况,并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后,提出审核意见,考核成绩占40%。
    3、校考核委员会对被推荐为优秀等次的中层正职干部,进行评议审定。
    4、分管领导、校考核委员会委员可直接对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层正职干部提出优秀等次的建议名单,由考核委员会评议审定。
    六、考核工作中的相关规定:
    1、年度考核等次:分优秀(优秀比例为12%,以下达指标为准)、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记三等功比例为优秀等次的20%。
    2、新参加工作人员在试用期间,参加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任职定级的依据。
    3、调入人员参加考核并确定等次,调入前的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
    4、因病事假超过半年的人员不参加考核,不足半年的病事假参照《校内岗位津贴实施办法》执行。
    5、校批准参加学习一学年或以上人员参加考核,主要根据其学习、培训表现确定等次。
    六、今年我校在编人员610人,按优等比例计算,应有优等人员73人,名额分配见“考核指标分配一览表”(附后)。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
                                   二OO八年元月十日

附件: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2007年年度考核指标分配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