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18年上学期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开学初教学常规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院部:教务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发布时间:18.03.02

各院部:
    本学期,学生将于3月5日正式上课。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现将开学阶段的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
    1.请各院部于3月4日前将课表发放给各教学班级,检查课表到位情况,同时务必提醒老师们核对课表,按课表准时到班上课;各院部务必在3月4日前电话通知开学第一天有课的每一位老师。
    2.请各院部于3月3日下午派人到教务处教学科巫彩云老师处领取班级教学日志、教研室工作手册,并将班级教学日志及时发到各班级,要求学生按要求做好每日教学记录。
    3.请各院在开学前根据《镇江高专外聘教师管理暂行办法》【http://rsc.zjc.edu.cn/view.asp?cid=400&lphymd=】的通知精神做好外聘教师的聘请工作,落实好教学任务,并协助做好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院办主任于3月13日前将本院部外聘教师统计表报教学科巫彩云老师。
    4.请各学院(部)在开学前逐一检查所属教室、实训(验)室的教学设施、实训(验)设备,特别是在寒假期间改建和整改的实训(验)室,确保教学场所清洁卫生。教学院长要带人仔细检查多媒体设备(包括窗帘)、教学用品等是否符合教学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课堂教学正常进行。
    5.请有关部门派人提前打开教室门、按新学期作息时间表调准电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6.请各院部及时从成绩管理系统中下载考勤表,并通知各任课教师从开学第一节课开始就做好学生考勤工作和课堂教学组织工作,院部要在教学检查中抽查教师对学生的考勤工作和课堂教学组织工作。
    
    二、关于开学初的常规教学检查工作
    1.检查教师到岗和学生到课情况。请各院部检查3月5、6、7日学生上课出勤、教师到岗情况,填写统计表,并于每天下午4:00前通过办公平台报教务处教学科巫彩云老师。
    2.前三天检查结束后,填写完整表一式两份,一份于3月7日下午4:00前通过办公平台报教务处教学科,一份留院部教学档案。
    3.检查教学秩序。请各院部连续一周时间巡视教学场所,检查本院部教师到岗和学生上课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院部领导或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如发现在排课中存在教室冲突等情况,请及时通知教务科沈海峰老师(电话:88962173)。教务处也将派人分小组在各教学场所巡查,丹阳校区教务科在校区教学楼巡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4.检查教师备课情况等。请各院部安排教研室主任检查教师备课、教学日历的准备情况,特别要对青年教师和新开课的教师逐一检查,做好记载。教学日历从学生成绩登陆系统上传并于3月30日上传完毕。教务处将抽查院部教师的备课笔记和教学日历上传情况。
    5.教务处实训科将于3月4日上午对各院部实训室进行常规检查。
    6.院部自行安排的其它项目的检查。

    三、关于开学初的补考、重修、公选课等工作
    1.请各院部在开学后二周内(3月18日前)完成学生补考工作。成绩上传截止时间为3月20日。
    2.统考课程的补考时间安排如下,请各院部按下表安排的时间做好考场安排和监考等考务工作。
          统考课程                     补考时间
    《高等数学1》(2017级)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下午1:30~3:30
    《实用英语1》(2017级)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下午1:30~3:30
    《计算机信息技术》(2017级) 电气与电竞学院 协调商定后另行安排
    注:补考期间,各学院请合理安排补考;如在4号教学楼安排考试,请注意避免与正常授课教室冲突
    3.请各院部在3月23日前,完成学生重修的组织工作(含报名、交费、班级落实等)。为保证重修质量,提高重修通过率,按学校文件规定,公共课《高等数学1》和《英语1》、《体育》具备组班重修条件的应组班重修,院部不安排学生跟班重修。
    4.本学期公共选修课将于第4周选课,第7周开始上课(选课和上课具体时间另发通知),请各院部通知相关班级及申请开设公选课的教师登录成绩管理系统查询本人的公选课是否能够开课,并按课表做好上课准备。
    附:镇江高专开学初常规教学工作检查表    
                                                      教 务 处
                                                    2018年2月28日

附件: 2018年上学期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开学初教学常规检查工作的通知.doc
镇江高专开学初常规教学工作检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