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7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院部:科技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07.02.11

各系部、各部门: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组织2007年度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以教学和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活跃全员科研氛围,服务“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

二、课题指南
    1、教育类课题
    鼓励以自选课题为主,提倡从系部实际出发,根据本专业、本课程的现状、规划和教学改革,有针对性地酝酿和设计课题研究的对象、内容、进程。

    2、科技类项目
    鼓励全校教职工面向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特别是市直化工、机械、旅游等支柱产业,侧重就生产、技术、管理、服务等一线难题进行调研、论证和协作,提倡跨学科、跨系部、跨院校的联合和攻关。

    3、管理类课题
    立足各条块工作实际和特色,侧重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特别是建立规范、高效、有序的激励机制以推进学校高效、协调发展组织专题研究。

三、时间安排
    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前各系部、各部门完成本单位课题的审核和初审工作,并集中报至科技处,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前学校完成评审、立项等工作;鼓励各课题2007年内结题。

四、资助经费
    2007年科研立项项目原则上学校资助金额为壹仟元,按学校财经管理规定列支,各系部、各部门视情况予以配套。

五、几点说明
    1、凡国家、省、市、校级课题的主持人,在未完成相应的结题工作前,一律不得以主持人身份参加2007年度校级课题的申报工作。

    2、学校将组织全国、省、市“十一五”课题的申报推荐工作,届时将侧重从校2007年度科研课题(科技项目)中择优上报。请各主持人认真调研、反复论证、科学设计,以确保课题的可行性、适用性和针对性。

    3、主持人所在系部和部门应对课题进行初审,严格把关,并对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的研究水平、学术道德、完成课题的可行性以及系部和部门能否提供必要的指导、支持和帮助等签署具体明确的意见。

    4、《镇江高专2007年科研项目申请评审表》请在我校主页下载,网址:
    http://www.zjc.edu.cn/bgxt/viewnotice.php?id=388 

    5、联系人:杨琥    联系电话:0511-4405199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
                                   二OO七年一月二十八日

附件: 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书.doc